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戴文浩一行赴连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9-18 08:50:00  来源:  作者:徐继全、张涵

  9月14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带领侦监处、技术处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连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连云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会上,连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介绍了该院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和亮点,汇报了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戴检在认真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 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后,对连云检察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院紧扣市院部署要求,在各项工作均衡推进的同时,积极打造特色亮点,成效明显。戴检就该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要求,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探索以办案为中心的法律监督新路径;三是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强化领导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打击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扫黑除恶重大任务;四是坚持创新引领,擦亮特色品牌,通过加强办案和经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民行公益诉讼连云模式,提升品牌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重用先进检察文化引导干警,要积极培养领军型、专家型人才,带动全体干警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要时刻牢记规范司法、廉洁司法,杜绝发生违法违纪事件。

  座谈结束后,戴检一行还参观了连云区院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戴检高度评价了该院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要求指挥中心进一步提高智能化水平,紧扣检察职能,结合地域优势做大做强,市院技术处将会同该中心制定项目二期升级改造方案并向省院申报网信建设重点项目,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更精准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