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调研区检察院工作
2019-02-22 08:25: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徐继全

  2月21日上午,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区政法委书记包振一行到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杨书记一行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并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肖楠检察长汇报了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检察改革情况。杨书记对区检察院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的改革背景下,区检察院能迅速适应形势变化,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的明显进步,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绩效考评”一等奖,可喜可贺。他同时对2019年检察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积极作为讲担当。连云区提出要跑出发展加速度,区检察院也要在全市检察机关跑出加速度。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公益诉讼工作要与环保、海渔等部门联动起来,保护生态安全。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三是要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法治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要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要让每个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总要求,建设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纪律严明、斗志昂扬、能打硬做仗的检察队伍,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肖楠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全区各项中心工作,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我区率先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跑出连云加速度,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