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霍尔果斯市检察院与连云区检察院开展友好共建活动
2019-06-17 15:28: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蔡敏迪

  

  6月14日,新疆霍尔果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艾尼瓦尔·玉奴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军一行,来连云区检察院调研,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孙昌华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对口援疆”、“两房建设”、“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及“人才交流”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翔副检察长首先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连云港市和霍尔果斯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西两端的桥头堡,连云港市检察院和霍尔果斯市检察院作为友好共建检察院,我们两地、两院历来联系紧密。下一步,连云港市各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加深与霍尔果斯市检察院的合作交流,友好共建、互利共赢。”

  艾尼瓦尔玉奴斯书记表示:“霍尔果斯市检察院自2016年挂牌成立至今一直受到连云港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前来,希望可以实地学习连云港市检察院的先进经验,就‘信息化建设’、‘人才交流’及‘检察文化’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会上,肖楠检察长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该院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指挥平台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后,调研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哈物流基地、亚欧大陆桥零公里,并乘船对港区进行考察。

  肖楠检察长表示:“与霍尔果斯市检察院的合作共建,不仅是张军检察长在援疆检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服务保障‘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加深与霍尔果斯市检察院的合作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