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促进书记员业务服务“双提升”
2019-11-21 09:36: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孙运芹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连云区检察院在书记员队伍中开展“关门”练技能、争创“明星示范岗”等活动,旨在推动书记员“业务能力、服务标准”双提升。

  “关门”练技能。该院制定书记员培训方案,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举行了6期业务专题培训,分别由院领导、部门主任和业务骨干授课,培训结束后进行上机和实践考核。

  评选“明星示范岗”。该院坚持每月评选1名工作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书记员,颁发“明星示范岗”桌牌。“明星示范岗”具有流动性,获得“明星示范岗”次数作为书记员年度考核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

  “书记员虽然是‘配角’,但其承担了大量文书性工作,与当事人接触较多,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检察机关形象,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有助于规范检察行为、提升检察服务质量。”该院政治部主任徐莹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