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集体赴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2019-11-22 14:39: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0日,连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集体赴连云港市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院肖楠检察长与班子成员一起参观了看守所监控室、在押人员生活场所、收押室、放风区等区域,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零距离了解在押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

  “我从事检察工作有些年头了,办理了几百件刑事犯罪案件,经常到看守所提讯犯罪嫌疑人。今天,还是第一次以‘学生’身份进入看守所内部,看到了在押人员失去自由后的生活,令人震撼。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法守法、公正司法,决不能从‘提讯人’成为‘被提讯人’。”一名参观者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将实境课堂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统筹谋划,先后组织干警到市“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区普法中心等处进行实境教育,让廉政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入脑入心。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