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举办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知识测试
2017-07-17 08:51: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 丁辉

   

    4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补充规定》。为切实抓好新规定的学习运用,提升检察干警业务能力,714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举办了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知识测试。

   

     

   

     

   

  为确保本次知识测试能真实反映干警的学习情况,该院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要求侦监、公诉、未检等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其他部门45周岁以下干警自愿参加,考试结果将在全院进行通报。肖楠检察长和公诉部门分管领导亲自监考。 

  “本次知识测试考察的内容很细致、全面,具有针对性,感觉还是有一定挑战的,对于我们更快地掌握运用新规定具有很大帮助。”一位参加知识测试的年轻干警如是说。 

  肖楠检察长表示,组织本次知识测试,既是为了检验干警对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新规定的掌握情况,也是希望帮助干警找出自身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打下基础,从而达到以考促学、学有所获的效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