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加强社区矫正检察云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7-09-27 08:56: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一次大排查,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工作执行情况及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杜绝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及再犯罪等不安全隐患发生。 

 

     

  此次排查以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档案为基础,结合现场抽查点名、发放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社区矫正人员近期表现情况,并对外出请销假制度、定期思想汇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严查。同时,连云区检察院还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防止此类人员出现脱管、漏管或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后未及时收监等情形。通过检查发现,社区矫正执行情况总体较好,社区矫正人员均能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 

    

  此次排查工作得到了该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社区矫正人员思想不稳定的情况进行及时掌握、疏导和化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各种突发情况依法及时向检察机关通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