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举行“聚焦问题抓整改,凝聚民心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8 10:44: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贺俊红、孙运芹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举行“聚焦问题抓整改,凝聚民心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理论知识储备,梳理问题建议抓好整改落实。

  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该院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小课堂、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准确理解和把握13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坚持和完善”等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全会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意义。

  深入研讨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入点。该院紧紧围绕全区“争做高质发展急先锋”奋斗目标,依托“四大检察”职能,深入研究讨论,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入点,着力在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和公益诉讼保护等方面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融入“大治理”格局,持续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问题对标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该院“一把手”检察长在党组会上专题通报为民服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两张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在单位内网进行公开通报。各支部着眼服务基层,主动跟踪群众新诉求,对照群众新期待,在守护海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齐发力,同时细化服务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一查一测”巩固理论知识储备。该院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抽查,在各支部随机抽取党员,以电话问卷调查方式进行提问,详细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加强应知应会记忆理解。举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展开,采用闭卷形式,强化重点内容记忆。通过随机抽查和知识测试,对党员干警近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检验,帮助干警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的目的。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