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解民忧,检察长上门送“暖阳”
2023-12-05 10:5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来到东辛农场,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交通肇事案受害人李某的家人手里,为李某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去年,被救助人李某(化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经连云港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经家访发现,李某目前虽已出院,但仍需卧床休养,生活无法自理,且无经济来源。其在医院花费的近15万元全部自行垫付,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未对其进行任何赔偿,此案导致李某家庭经济严重困难。承办检察官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考虑到李某行动不便,直接上门为其办理司法救助手续,帮助李某申请到了一笔2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完善司法救助工作机制,探索特殊救助,创新运用法律援助、经济救助和心理辅助相结合的“三助”机制,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实效,为人民群众排忧解困。

  编辑:蔡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