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写作水平如何提升?今年首场宣传培训为你支招
2018-03-27 11:03: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孙运芹

  3月20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举行2018年首场新闻宣传写作培训讲座,邀请连云港港口集团新闻中心主任鞠海涛担任讲师鞠海涛主任在港口集团从事新闻宣传和策划多年,参与并主导 “中哈两国元首视频连线”“哈国总理来港”等港口重大活动的宣传和策划,港口集团采写的新闻稿件多次被新闻联播、央视、新华通讯社等媒体采用。 

   

   

  讲座中,鞠主任首先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闻的基本特征,接着重点解说了狭义新闻消息的特点以及标题、导语、主体的写作技巧等内容。整个授课中,鞠海涛主任结合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并穿插大量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以参训干警撰写的具体稿件为例,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现场指导点评的方式,向大家剖析新闻宣传写作中应注意的典型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在最后的解惑释疑环节,参训干警积极提问,鞠主任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在微信宣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融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一体,引得大家一片叫好,希望今后更有更多机会聆听鞠老师的讲课。”一位参训干警这样说道。 

  参训干警认为此次培训受到大家的热烈点赞,让大家受益良多,对提新闻宣传写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讲座结束后,将会认真巩固吸收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并学以致用,持续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不断传递法治正能量。  

  讲座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莹主持,宣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