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连云区检察院就这一问题展开调研成果交流
2019-11-07 14:16: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肖楠围绕近期对海洋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问题开展的调研,详细介绍了当前连云区海洋工作存在的问题、困境,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资源的相关举措和检察机关的发力点。其他班子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扫黑除恶工作、大数据视野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民营企业涉罪人员社区矫正等问题交流了调研成果。调研成果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

  肖楠要求,要做好调研成果利用工作,完善调研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措施运用,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要在深入调研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对标对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从初心使命和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积极解决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围绕检察机关的难点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找出了检察机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目前,该院开展为民服务举措5项,整治专项问题4项。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