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答案在自然 连云港检察机关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2 14:4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5月22日,是每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答案在自然”。5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连云港“在海一方”公园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市民广泛参与,并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检察院、连云区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册、现场讲解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等形式唤醒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共建文明美丽港城。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连云港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有效保护了港城的绿水青山和动植物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方面广泛认可。检察机关下一步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动当好法律“守门员”,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筑牢司法保护屏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