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开门纳谏|连云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代表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31 16:2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继全

3月29日上午,为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接受外部监督力度,推动连云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开门纳谏,邀请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公安机关代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会。

“连云检察工作存在哪些问题、不足?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请大家直言不讳指出来……”

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开门见山,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省人大代表、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表示,非常感谢区检察院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给社区的帮助,连云检察自身要求高、执行力强,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检察官进家站”“送法进社区”等工作,帮助社区化解矛盾,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助推文明社区建设。

市人大代表、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沈刚表示,区检察院在服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每年“两会”得到代表委员的肯定。建议检察机关将亮点、特色工作积极宣传出去,以身边人、身边事加强法制宣传。要强化检务公开,扩大群众知晓度,接受社会监督。要坚持从严治检,队伍保持良好状态,为推进检察工作打好基础。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标表示,近年来,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逐年上升,连云检察在检察系统内是小院,人少、案件少,取得的成绩很突出,值得肯定。建议区检察院加强与连云区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

区政协委员、海州区美协副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沧海书画院副院长时锦平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印象比较好,建议在教育整顿工作中,注意通过学习,调整检察干警心态,特别是检察人员在办案中,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人民监督员、江苏明智达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广来表示,区检察院不管是待人接物,还是办案质量,在本地政法机关中都走在前列,创新的一些服务举措效果也很好。作为一名律师,希望政法机关在克服办金钱案、人情案方面加大整治力度。

连云公安公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殷红明表示,公、检两家共同担负打击犯罪的职责,社会关注度高,希望不断加强协作,在侦查取证、诉讼程序对接等方面密切配合,不断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公平正义。

肖楠检察长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逐项对照整改。通过教育整顿,区检察院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