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民企开放日活动情况报告
2020-11-17 15:2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020年10月23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举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工商联副主席和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3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来宾参观了办案工作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和普法中心,多层次全方位了解检察工作。

  来宾还参加了一场公开听证会及开放式检委会,对检察工作运行机制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连云港市人大代表、连云区政协副主席任彦洁表示,从此次开放日上不仅看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上的作为,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的全面思考。

  特邀企业家代表、连云区政协常委、连云港美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平表示,当前疫情冲击下,民营企业生存比较困难,今天听证会上的涉案企业能够在压力下不裁员、不减薪、正常缴纳员工五险一金,很有责任担当。检察机关本着“治病救人”原则,对涉案企业不起诉,很有提当。希望检察机关不断加强企业法治教育,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肖楠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当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系列新的困难和挑战,在这种大环境下,连云区检察院积极创建涉企案件影响评估机制,坚决防止因办案时机不妥、办案方式不当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积极服务和保障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的目标。

  今后,我院还将深入企业了解司法需求,通过法治讲座、检察建议等方式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与人大、政协、政府、工商联等的配合,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现实的法律问题,提供法治护航。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