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感受盐人匠心•体验制盐文化—连云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徐圩盐场体验盐工生活
2018-10-23 11:12: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生活酸甜苦辣,皆始于盐。盐作为百味之首,作为化工之母,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之一,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中谱写着辉煌的诗篇。

  今天,请大家跟着小编的镜头到生态淮盐唯一留存产地——徐圩盐场看一看古今收盐工具的变迁,听一听老盐工讲述过去扒盐的故事……

  10月18日,连云区检察院主题为“感受盐人匠心体验制盐文化”参观学习活动在徐圩盐场如期举行。

  18日上午9:00。连云区检察院干警到达金桥盐化集团徐圩公司,金桥盐化集团徐圩公司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经营情况,随后在公司场部放映厅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们通过观影的形式了解到徐圩作为生态淮盐唯一留存的产地,从汉武帝时期的煮盐、宋代的煎盐、明代的砖池晒盐,到现代塑布苫盖、常年结晶这些海盐制作的历史变迁,其中劳动人民制作的劳动工具给干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10:00。连云区检察院干警达到徐圩盐场,零距离感受海盐的生产过程,肖楠检察长及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亲自参与捞盐。在海风悠悠里看着卤水如镜,海盐胜雪的场景肖楠检察长感慨到:“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最纯正的制盐文化,感受到了盐工们在白白的盐垛间回到‘清水捞白银’的峥嵘岁月。”

  上午11:30分。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连云区干警们了解盐的由来以及制作过程,更看到前人的伟大,最后干警们纷纷拍照并收集原盐留念。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