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过“政治生日”强化党性意识
2020-07-14 09:4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孙运芹、贺俊红

  “党组织特地为我们过’政治生日’,很有仪式感和教育意义,我心里格外激动和温暖……”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党员干警丁辉在“政治生日”活动结束后动情地说。

  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崭新党徽、政治生日贺卡、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当天上午,丁辉收到了来自该院党总支精心准备的生日祝福“大礼包”,一同收到生日礼物的,还有该院5名当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

  伫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丁辉等同志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在全体党员干警的见证下,该院院领导为过生日的同志送上生日贺卡和书籍,亲自将崭新的党徽别在他们胸前,并寄语他们,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守为民初心,昂扬奋发向前,争创一流的检察业绩回报组织。

  接过生日礼物,他们感到沉甸甸的。丁辉在现场表态说,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做忘我奉献的实干者。其他5名同志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把案件办实办细,努力做一名有检察官身份的好共产党员。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连云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将当月入党的党员干警集中在一天,通过“重温誓词”“佩戴党徽”“赠送贺卡、书籍”“书写感言”的4+X环节,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