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智荟”小课堂开讲了
2022-05-30 14:54: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抓实“小课堂”在培训练兵中的载体作用,促进培训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与检察业务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的融合发展,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以“检察官教检察官”为主的模式,充分利用午休等碎片化时间开展灵活多样的“小课堂”活动,5月12日中午,第一期“法智荟”小课堂正式开讲,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在开班仪式上对“小课堂”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题突出,补短板弱项、讲疑案难案;二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授课形式多元化实现学习效果长效化;三是要通过“法智荟”小课堂充分调动干警比学赶超的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课堂上,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以《强化能动履职,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为题,围绕1-4月份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监督立案前情况、纠正违法情况、抗诉工作情况等4个方面,综合分析刑事案件评价指标内在联系,找准切入点,真正把指标意识融入到每一个办案环节,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引导检察干警转变司法理念,勇于担当作为,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提升办案质效。

  课后,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干货满满”,而且形式内容“接地气”,对日常工作中办案能力和监督水平提升具有直接有效的指导作用。

  据悉,连云区院立足工作实际,以全院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能建设,开展“上带下、老带新、师带徒”传帮带的梯队一体化培养机制,将以“法智荟”小课堂为载体,融合开展“周周练、周周考”、案件检视、新领域案例教学等多种活动,以“小切口”促进司法理念、办案能力的“大转变”,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检察人才培养,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