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2014年 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总结
2017-12-13 16:24:00  来源:

   201412月至20151月,我院按照市院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了2014年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接到市院活动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一是把代表委员联络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联络代表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确定由办公室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将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抓好,抓实;三是迅速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四是积极联系协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要单位及普通群众,邀请他们到我院参加活动;五是积极联系新闻媒体,争取他们对活动期间检察宣传工作的支持 

  二、精心组织,求真务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走访联络代表活动。根据市院安排,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于活动期间分别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唐世海、任彦洁和苏永胜,向他们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向他们发放《征求意见函》,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组织视察和观摩。活动期间,我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我院召开检察工作座谈会,向他们通报我院2014年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组织他们参观了我院“东部城区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服务中心和自侦办案区。 

  三是配合市院召开相关会议。活动期间,我院按照市院部署,积极与代表委员联系,协助市院召开了检察工作通报会和全市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 

  四是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连云区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院积极组织院领导和干警旁听大会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组织22名干警到11个讨论组听取意见,共征求意见20余条。 

  五是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在各级媒体的支持下,开展了检察工作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大力宣传检察工作的成效、涌现的先进人物。在各级媒体发表稿件10余篇,较好地宣传了我院2014年检察工作 

  六是做好赠阅检察报刊工作。活动期间,我院认真完成了2015年报刊赠阅工作,向代表委员赠阅2015《清风苑》、《连云港检察》等检察报刊,使代表委员更好地了解、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 

    

    

                            连云区检察院 

                           2015年2月9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