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代表委员零距离】连云区检察院“面对面、听建议”走访人大代表活动(五)
2018-10-24 08:57: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一)

  10月15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到板桥街道走访市人大代表、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良,区人大代表杨晓静、丁清华,龚同本向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内设机构改革、服务“一带一路”、民生工程、公益诉讼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检察工作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连云区检察院的工作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是法制宣传和公益诉讼工作做得非常好,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入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

  (二)

  2018年10月17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玉云邀请市人大代表、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技术推广站站长孟文蓉来我院视察工作。张组长介绍了今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服务“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并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孟文蓉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尊重代表建议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渔业部门的沟通协作,就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资源密切合作。

  (三)

  2018年10月15日上午,由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钓鱼平台一号”等船舶寻衅滋事案在连云区法院开庭审理。区检察院专门邀请省人大代表秦泗花,人民监督员穆爱胜,市人大代表王程等5人到庭旁听。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