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上门服务“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2017-11-29 16:08:00  来源:SRC-822311103  作者:孙运芹、张晓乾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与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在物流园召开“法律硕士服务团”检企座谈会。上合国际物流园总裁陈光平、连云区检察院专职委员丁荣出席会议,园区5家企业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及连云区检察院“法律硕士服务团”4名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光平总裁对上合物流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连云区检察院以“法律硕士服务团”为载体主动送法上门的做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认为开展此项活动很有必要,希望以后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法律硕士服务团”作用,共同促进物流园入驻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丁荣专委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法律硕士服务团”服务情况以及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最后,参会企业代表与“法律硕士服务团”成员就企业实际法律需求、“法律硕士服务团”提供服务保障的内容、方式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各企业代表分别提出了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法律硕士服务团”与各企业代表建立了联络关系,将围绕企业提出的连带法律责任、征地拆迁诉讼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据了解,为精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连云区检察院于2017330日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成立“法律硕士服务团”上合工作站,该服务团是连云区检察院今年探索成立的以检察长为团长、8名法律硕士为成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自“法律硕士服务团”上合工作站成立以来,法律硕士服务团成员积极走访园区入驻企业,多方位收集企业法律需求,力求为企业在保税物流、国际商贸、多式联运、加工增值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分析其经营管理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预防和减少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