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检校携手“护苗共成长”
2017-12-20 16:38:00  来源:  作者:潘亚男、丁辉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12月15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在西苑中学拉开“护苗共成长”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序幕2名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连云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江黎黎首先介绍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向同学们赠送了“法治笔记本”,并将“护苗小信箱”交到学生代表的手中,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意见、建议及问题通过“小信箱”进行反馈。 

   

  接着该院的宣讲员以《“网事”知多少》为题,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小动画、现场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网络犯罪的案例以及常见的网络隐患,教育引导青少年朋友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维护自身权益。 

   

  为扩大教育效果和范围,校方对此次宣讲课程进行了同步录制,并将在全校师生范围内进行播放 

   

  据悉,连云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配合,不断创新法制教育形式,共同提高全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实效。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