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谈“大维权”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农场普法
2018-03-13 14:37: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 赵登伦

  “小课堂”谈“大维权”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农场普法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区法院少年庭至东辛农场场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侵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制宣传活动,受到了妇女群众的热情欢迎和热烈点赞 

   

  活动中,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从网络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开展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知识普及“小课堂”。课堂上,检察官详细列数了各种网络交友、网络集资等陷阱,采用以案说法、现场释疑等形式,极大调动了现场妇女群众参与学习、参与问答的积极性,引导大家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课堂上,检察官还发放100余份妇女维权宣传资料,资料内容丰富,涉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法律常识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方面面此举进一步增进了妇女群众对自身权益的了解,还强化了妇女群众用法维权的意识,提升了妇女维权能力,引导妇女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 2018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积极致力于妇女、儿童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为核心,不断探索保护体系的构建,努力整合妇联、民政局、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司法局、社会志愿帮教机构等部门资源,力争打造多维化、立体化的防护体系。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