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教育课”帮社区矫正人员上紧守法“发条”
2018-08-16 15:20:00  来源: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遵法、守法的自觉性,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联合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社会事业局,为辖区近20名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帮助 社区矫正人员上紧守法“发条”。

  法治课前,徐圩检察室干警主动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社会事业局沟通,并发放社区矫正联系卡、填写调查问卷,详细了解矫正人员的现实表现和存在的问题。针对监管中存在个别被监管人员变更了居住地未与执行机关联系、登记,执行机关与被监管人员无法联系等脱管情形,徐圩检察室干警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社会事业局进行了共同的探讨,并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法治课上,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重点介绍了社区矫正教育活的目的和意义,并以案释法,针对被判处管制、被宣告缓刑、被裁定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情形和处理意见等内容逐一进行讲解,督促他们严格遵守矫正制度,更好地接受改造。

  法治课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让大家感受深、触动大,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服从教育管理,争做社会有用之人。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