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风采]秦泗花:情系社区、“三仁三创”为民生
2018-10-31 11:31: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社区不仅是我工作的地方,更是我心中的家,是我情系的地方。”--江苏省人大代表 秦泗花

  秦泗花,现任连云港市连云区南巷社区党委书记。多年来她处事正派,对办事群众热情周到,带领两委人员和社区群众争先创优,先后荣获了省法治示范社区、省文明社区、省安全示范社区、省远程教育示范基地、连云港市十佳社区等。她个人也获得了创先争优服务标兵、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被选为市人大代表,2018年入选江苏省人大代表。

  担任社区书记八年来,她始终把建设团结务实的工作队伍作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前提,不断优化“仁义仁爱仁和、创新创业创优”的社区服务理念。

  她积极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抓好社会组织队伍建设。在她的推动下社区成立了11家社会组织,并根据辖区特点,分别成立了扶贫帮困、家庭教育、绿色环保、就业创业等十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服务”。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冒酷暑、战高温,清理涧沟11条,安装路灯62盏,硬化路道近103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20余处,对辖区背街小巷路面实现常态化保洁,并建设“南巷十杰”好人广场、党员先锋“红色小院”等,实现了社区山清、水秀、路畅、人和。

  “创文不能只做表面功夫,里里外外方方面面都要兼顾,文明的种子才能在百姓的心里发芽。” 对于秦泗花来说,南巷社区不仅是工作单位,更是她心中的家,是她情系的地方。

  她与检察的故事:

  近日,在连云区检察院举行的人大代表走访活动中,秦泗花坦诚地向该院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杜丽君说出了她的期望:

  希望检察机关既服务大局,也关心基层,多到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社区干部化解邻里纠纷、整治社区环境,帮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贫困群众,共同为老百姓打造平安、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