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春奋进正当时 奋楫扬帆逐浪高 —连云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9-02-15 10:04: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孙运芹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3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体工作人员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再创佳绩;同时,提出2019年工作的整体构想,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的方向,号召、鼓舞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劲头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主持。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家携手共担当的拼搏下,我们谱写了催人奋进的华丽篇章。这一年,我们服务大局上了新台阶,受到省、市院领导、区委领导等批示肯定9次……”肖楠检察长满怀深情地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最令人激动的不是成绩本身,而是大家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的良好工作状态。

  肖楠检察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依法保护与强化服务相结合,在保障发展大局上有新举措;坚持打击与预防相结合,在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上有新突破;坚持程序监督与实体监督相结合,在维护司法公正司法公信上有新作为;坚持法律监督与合作共赢相结合,在加强公益诉讼方面有新成效;坚持转变作风与提升能力相结合,在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有新气象。

  

  荣誉见证着奋斗者的足迹。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8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刑事检察一部孔文瑞代表受表彰干警作交流发言,分享过去一年来的收获、感悟和体会,畅谈新一年的期待和打算。

  会上,肖楠检察长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连云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度连云区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明确班子成员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打下坚实基础。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将逐一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成绩代表过去,展望2019年,我们任重道远、豪情满怀。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肖楠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使检察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心”。

  二是在更高的起点上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部署,科学统筹谋划全年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聚精会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集中精力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责。要牢固树立“小院要有大作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问题意识,把补齐短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是着力巩固基础建设,在强保障、重素质上下功夫。要有序推进办案区、多功能工作室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实抓细教育培训、业务竞赛、精品案例等岗位练兵活动,持续提升队伍素能和专业化水平。

  五是严管厚爱干警,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牢固树立“严管是厚爱”的观念,要在“抓小”上不放松,在“抓实”上动真格,把纪律挺在前面,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