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来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20 11:1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孙运芹

  

   5月16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等工作,来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当天,调研组一行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从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的做法、成效、检察改革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办案检察官汇报了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发掘、培育等情况。

  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中不时就感兴趣的内容和与会者互动探讨,并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李开球专委认为,连云区检察院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发掘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有价值的重要案例。他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对案例的重视程度,形成“全院一盘棋”的案例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络,发现重要案例线索及时联系,共同研讨、共同提炼,形成“上下联动”的案例工作格局。

  周小纯主任对连云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连云区检察院“小院要有大作为”的目标定位准,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队伍精神状态好,部门协作配合有力,特色亮点工作成绩突出。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小纯主任做了具体指导和要求。她要求:一是要多出精品案例。树立经营意识、精品意识、规模意识和合作意识。二是要多出创新创优项目。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围绕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港口建设、公益诉讼等工作打造特色亮点。三是要多关注省市院重点项目。重视业务竞赛,抓好党建队建促业务提升,做好典型人物和专业办案团队培育等工作。四是要多总结提炼,多沟通交流。要有敏感意识,充分挖掘提炼典型案例,加强与市院的沟通,增进部门间的交流,形强大的工作合力。

  肖楠检察长感谢周小纯主任一行对连云区检察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认真落实会上的要求,紧盯省市院重点项目,多与上级院沟通联络,持续做好精品案例打造、创新创优项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连云检察贡献度。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