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
2018-06-20 09:51:00  来源:

   3月20日下午,肖楠检察长到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走访,在与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李士良座谈中,肖检表示,服务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首要任务,希望能立足检察职能,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总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提出了当前遇到的一些难题,主要有如何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如何杜绝原材料购销中的行、受贿问题,大型货车运输路线不够合理希望帮助协调解决等。肖检表示,对安全、环保和行受贿问题,我院将指派专人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法制讲座,为企业厘清法律界限,提高员工法制意识。对其他问题,将积极联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3月23日下午,孙昌华副检察长到徐圩新区江苏方洋集团和盛虹石化集团走访,市人大代表、江苏方洋集团总裁安涛介绍了集团以及徐圩新区近几年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企业在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征地拆迁等方面为碰到的问题。孙检表示,检察机关将从企业需求出发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并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3月28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到中外运连云港公司走访,与赵明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公司办公室主任沈刚座谈,就公司发生的职工董雷职务侵占案件提出检察建议,并就如何挽回损失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3月28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到天马旅行社,了解企业情况,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天马旅行社总经理、市人大代表赵媛媛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赵总简要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并提出了几点需求:1.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给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企业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也能帮助企业规避风险。2.目前旅游市场鱼龙混杂,对非正规旅游企业、打着零团费骗取游客财产的非正规团体,应当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整治,以维护连云港旅游业的良好形象。龚党组表示: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旅游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法律讲座内容,不定期地为企业开展法律讲座及培训;同时,我们将向区文体旅游局反馈相关问题,对旅游市场进行清查和整治。赵媛媛经理表示:很少有检察机关能够主动进入企业,特别是进入旅游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连云区检察院的做法非常人性化,要为连云区检察院点赞。 

  5月8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专委丁荣一行深入连云港益海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参观了连云港益海化工有限公司的厂房、规划展览中心,研发中心。并与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李庆和座谈。座谈会上,肖楠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并向企业介绍了连云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同时企业方面也提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双方就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涉企职务犯罪预防、侵犯企业声誉、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开展警示教育、法治讲座等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5月9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孙昌华、专职委员丁荣、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一行主动走访了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田湾核电站,并与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马明泽、纪委书记杨富堂座谈,马总介绍了公司的经营运作情况,并表示江苏核电在法务方面的需求很多,平时与地方司法机关互动较少,检察机关主动上门服务是对核电公司的有力支持。目前江苏核电下属三产公司的个别人员因为涉嫌违法犯罪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该案件在整个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负面影响很大,希望检察机关能就该案对江苏核电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预防犯罪法制教育,以后与检察机关要经常交流,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员工法制意识。肖楠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坚持“服务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希望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难题,对马总提出的要求,表示将指定专人与核电公司对接,尽快安排人员到企业举行法制讲座,力争取得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并将通过回访、提出检察建议、法治警示教育等多种预防犯罪形式帮助企业教育干部职工。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