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何建明检察长到连云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3-12-05 10:2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汇报了今年以来连云检察工作情况,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市院条线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

  何建明检察长对连云区院今年以来在推进业务工作、强化创新创优意识、积极能动服务大局、队伍管理机制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新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连云区院在案件质效提升、典型案例打造、特色品牌影响、数字赋能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要正视存在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何建明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激发“走在前”的精气神。连云区院班子成员和每名干警要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始终保持一股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精气神,着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做出连云检察工作的特色,打造亮点品牌。以“走在前,争第一”的信心,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要展现“强支点”服务保障的新作为。要切实担负起连云区院承担的在“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等方面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积极能动履职。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制定有效举措。要提高服务保障措施的针对性,加强沟通协作,打出一套“组合拳”、丰富检察服务“工具箱”。工作成效要成果化、产品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感受度、党委政府的满意度。

  三是要推动高质效办案落地落实。每名干警都要“求极致”办案,严谨缜密办好每一个案件,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基本价值追求。案件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日常案件监管、日常监控、案件评查等工作。要抓实专业素能建设,持之以恒建强队伍、提升素能、练好内功。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过程中真正转变理念,不能就案办案,努力追求最佳办案效果。

  四是要持续在打基础上出实招。持续打好政治思想基础,对干警的培养要从一点一滴抓起,及时指正干警存在的问题。要做有心人、热心人,及时为干警提供合理的意见建议,调动其积极性。要夯实清正廉洁基础,坚持严管厚爱,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党组要统筹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领导要带头办案、带头做表率,崇尚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

  调研期间,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分别到连云港港、徐圩新区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交流,收集连云港港、徐圩新区的法治需求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徐圩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燕宁陪同调研。

  编辑:蔡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