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官宣!连云检察这部微视频荣获全国“十佳”
2021-12-01 16:27: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揭晓,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原创微视频《誓言》榜上有名,荣获微视频类“十佳作品奖”!

  六位老检察人,五十余年党龄,讲述他们半个世纪以来最动人的故事,为我们推开一扇扇记忆之窗。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那一架架雄鹰依然翱翔在历史的天空;有的奋战在检察办案一线,惩恶扬善守卫着人民的幸福与平安;有的职守在政工岗位,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活字典;有的一生都在追问,怎么样才是一名合格党员…他们以自己的生命,践行着入党的誓言!此刻,他们再一次举起手臂,面向党旗,铿然宣誓。那一句句历经风雨的誓言,穿越时空,与新一代检察人血脉偾张的誓言交汇,激荡成一条汹涌澎湃的历史洪流,奔腾而来…

  微视频《誓言》于2021年4月6日在江苏检察在线首发后,便引起广泛关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阅读量突破10万。《誓言》受到市院主要领导充分肯定,被推荐上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驻点指导组,并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作品还被“学习强国”平台、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等国家级、省级以上媒体转发,并入选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在初评、复评基础上,特邀2名全国人大代表、2名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15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最终确定了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优秀作品奖”,10部作品分获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