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召开优化“案—件比”工作推进会
2020-07-16 08:3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秋白、孙运芹

  

  为进一步优化“案-件比”,促进规范司法,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召开优化“案-件比”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案管部门召集,刘杰副检察长及全体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杰副检察长对今年以来的核心数据情况进行详细解读,通报分析“案—件比”在全市的排名情况,重点对各部门核心业务数据短板进行剖析,下一步,将把各部门的核心数据在一楼电子显示屏中进行公开并定期更新。

  紧接着,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核心数据情况表展现出来的数据非常清晰明了,直观反映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的相关数据,下一步将继续严把案件关,优化“案-件比”,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刘杰副检察长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案-件比”。“案-件比”是高检院提出的全新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也是各业务部门在办案环节质量效率效果的直观反映,各业务部门在办理案件中要注意拓展办案思维,强化办案责任制落实,有效优化“案-件比”,提升全院整体办案质量。二是要在行动上真正把优化“案-件比”落实。案卡填录工作贯穿办案全过程,直接关系到各项核心数据的准确性,在办案中要坚决杜绝“重办案、轻案卡”的思想,做到把案卡数据填录与实体办案同等重视,实现办案质量与检察工作成效相统一。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