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自贸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政协委员沙龙活动
2020-11-23 14:23: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下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政协委员沙龙(第二期)举行,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应邀出席活动。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民建市委主委、省政协委员朱振亚,区政府副区长姜自成、陈强,区法院院长安仲润,以及自贸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沙龙。

  本期沙龙以自贸区法治建设为主题,自贸区企业家围绕自身企业发展遇到的司法纠纷等难题,与参会部门开展真诚友好沟通。沙龙总召集人宣读了《致自贸区连云区块企业家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家弘扬拼搏奋斗、创新创新和爱我港城精神,为推动连云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区政协主席李君生强调,自贸区政协委员沙龙,是搭建企业家和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是政协工作的一次创新,是政协协商与自贸区建设的首次结合,是贯彻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和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心开展工作的有益尝试,自贸区委员沙龙要成为促进自贸区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的活动。

  肖楠检察长在活动中表示,就在上个月,区检察院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和开放式检委会的方式,决定对5家民营企业和4名企业负责人不起诉,通过法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近年来,区检察院还多次深入企业了解司法需求,通过法治讲座、检察建议、发放普法手册等方式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与人大、政协、政府、工商联等的配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现实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政治自觉,继续完善与工商联衔接机制,加强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案件的法律监督;依法精准区分,确保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通过“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扩宽对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途径;推动形成政法机关保护民营经济的合力,审时度势,依法妥善办理好涉企案件;帮助提升民营经济法治水平,主动通报涉民营企业案件风险研判报告,帮助民营企业排查法律风险,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法治教育,为民营企业提供全面法治护航,为自贸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