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 召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测试工作协调会
2021-03-05 08:50: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省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方案,为了进一步做好统一系统2.0版本测试工作,全面保障2.0系统正式上线后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日,连云区检察院召开统一系统2.0测试工作协调会,此项会议由第六检察部召集,分管案管业务的副检察长刘杰、全体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研究室、检务督察、检委会、技术部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第六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对测试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技术部门协助保障测试设备的正常使用,二是各业务部门应对涉及本部门工作的业务流程进行详细测试,三是每日可向案管部门报送当日发现的系统问题,由案管部门联系技术部门统一处理。其次,案管部门2.0系统测试人员对测试方案进行了说明,如测试时间、各部门具体需测试的案件流程等。

最后,本院副检察长、第六检察部分管领导刘杰对测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系统测试工作,2.0系统是推进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捕诉一体等一系列检察工作新理念的全新载体,也是推进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相关任务及要求落地实施的办案平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2.0系统的重要性,做好测试工作。

二是要做好各类案件流程的全面测试。如一审公诉案件要对三延二退、起诉、不起诉等不同流程均进行测试,保证2.0系统正式上线后案件办理流程的正常运转。

三是强调测试期间的协调配合。各部门在测试期间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业务部门积极完成流程测试,发现问题后及时报送案管部门;案管部门和技术部门做好2.0系统的技术保障,协助解决系统问题,保证测试期间系统的正常运行。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部门人员,积极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测试工作,确保测试工作的圆满完成。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