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讲座、解难题|连云区检察院走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
2021-05-14 08:44: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付晓飞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欧阳志华先后走进连岛和高公岛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从刑诉及证据视角看基层工作中的法治思维与运用》为题进行了一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街道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欧阳检察官结合日常办案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讲述了基层工作中的某些禁忌和法律风险点。连岛街道徐旨华主任对欧阳检察官的授课讲座表示了感谢和肯定,表示这堂讲座很及时,为他们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法律帮助。

2021年5月8日,欧阳志华又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春、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范沛海,共同走进连岛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街道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和渔民代表就非法捕捞蓝蛤问题进行专题座谈,针对西墅、连岛等海域渔民非法捕捞蓝蛤频发这一突出问题,联合海洋科研单位,探索并谋划从环境治理角度,解决蓝蛤捕捞中传统捕捞模式与法律法规冲突的现实矛盾问题。

程春副主任对连云区检察院依托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解决渔民实际问题突出检察进家站实效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