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牵头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落实人大代表建议
2022-06-28 10:26: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防支队、连云港市海警局连云工作站、连云公安分局、连云区法院等部门召开联席会,专题研究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连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江黎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围绕如何加强联合执法、打击海上偷盗行为开展讨论交流。

  江黎黎代表连云区检察院传达了市人大代表对打击海上偷盗行为、加强海上执法司法协作的意见建议,介绍了连云区检察院为落实市人大代表建议开展的主要工作,详细说明了连云区检察院开展涉紫菜养殖违法犯罪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建立常态化工作机构、加强信息共享、推进诉源治理等进一步加强海上执法司法协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还分析了当前海上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具体解决对策。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单位在及时做好信息共享、加强侦查配合、提前介入引导案件侦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切实加强海上执法协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持续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定期开展法治宣传,走访街道、社区,促进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防控,确保人大代表意见高效落实。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