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跨境电商 连云区检察院又出新举措
2018-04-03 11:19: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 邹培

   3月29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区商务局在区检察举行“跨境电商法律培训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区商务局副局长解妍秋出席签字仪式,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丁荣主持签字仪式,辖区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区商务局充分协调沟通,就采取多种措施服务跨境电商达成一致共识,双方研究决定紧扣职能,整合资源,共同在区检察院建立跨境电商法律培训基地。 

   

  签字仪式上,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首先致辞。王检在致辞中说,区检察院一直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去年在连云新城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今后将以此次签订共建协议书为契机,与区商务局密切合作,通过全面掌握跨境电商法律需求、剖析跨境电商行业多发类案、以点带面提供高效培训等多种形式,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从而为跨境电商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和区商务局副局长解妍秋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陆雪松为参会跨境电商企业人员开展了一堂法制讲座,陆科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丰富办案经验和办理的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讲解企业运营时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获得一致好评。 

  与区商务局共建跨境电商法律培训基地是连云区检察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据了解,连云区检察院已2017年在连云新城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目前已推动出台多个跨境电商发展便利措施。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认真履行共建协议内容,排定时间表,以实打实的举措和效果,充分发挥共建法律培训基地对跨境电商发展的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