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际禁毒日|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法制宣传
2018-07-03 08: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张静、丁辉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更好地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连云区检察院除了联合淮海工学院成立了禁毒法制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外,还于禁毒日当日联合区法院、区团委、连云禁毒大队以及禁毒法制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共同在连云区中韩商品城街头共同开展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倡导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咨询台,并悬挂了宣传横幅。连云区检察院的干警结合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何为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拒毒防毒,呼吁大家积极配合禁毒工作,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群防群治合力。检察干警还与淮海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起向现场群众分发了禁毒学习宣传资料,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毒品害人,制毒、贩毒的人更害人!希望你们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惩治毒品犯罪!”活动现场一位大妈如是说。 

  此次活动使得更多群众深刻认识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