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与云台山景区管委会联合举行江苏“爱鸟周”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
2019-04-23 15:22: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4月20日,在江苏省第27个“爱鸟周”来临之际,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在花果山景区广场联合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并致开幕词,副市长陈书军等市级领导参加活动。

  在开幕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滕雯部长发表主题讲话,并宣布2019年“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同时进一步强调爱护鸟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对此次连云区检察院与景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的爱鸟周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启动仪式结束后,连云区检察干警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保护鸟类资源,共建美丽和谐港城”主题万人签名活动,邀请包括滕雯部长在内的活动参加人员及群众游客在签名墙上签字,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鸟类保护活动;二是在景区大屏上循环播放爱鸟护鸟检察宣传片、普法动漫,展示该院检察护鸟工作成效并进一步提升市民野生鸟类保护意识;三是以展板展示、宣传册发放、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周围群众讲解宣传爱鸟护鸟常识以及涉鸟法律法规,以此来提升人们爱鸟护鸟的法律意识。

 

  近年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最高检“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要求,在重拳出击严打野生动物犯罪同时,拓展运用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规范鸟类经营专项整治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检察护鸟行动,同时创新运用“生态保护信息系统”和“公益眼”等技术手段搭建起“互联网+生态保护”立体监督新模式,并积极借助新媒体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打出了保护野生鸟类组合拳,为港城的野生鸟类资源保护贡献了自己的检察力量。

  此次联合开展“爱鸟周”启动暨宣传活动,是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护鸟”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连云区检察院将以“爱鸟周”为契机,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爱鸟护鸟法律知识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区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鸟懂法、爱鸟护法,共同创造人与鸟和谐共存的美丽港城。

  山清水秀是和谐风景,鸟语花香是生态名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十八大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描绘的一幅美丽画卷。爱护鸟类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在“爱鸟周”来临之际,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爱护野生鸟类,手牵手科学爱鸟护鸟,心连心共建生态港城。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