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找差距补短板助提速”连云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
2019-05-08 15:35:00  来源: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  作者:孙运芹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5月7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参加会议并讲话,分管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宣传调研骨干,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1-4月各部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采用规律,简要分析了成绩和不足。

  会上,肖楠检察长从三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全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并多角度剖析了原因。在此基础上,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检察整体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小院要有大作为”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三项工作做好,为全院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要加强联动协作。加强与上级院和各类媒体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信息宣传调研需求,紧盯上级考核导向,畅通媒体渠道,找准工作方向;加强部门间的相互联系配合,打破部门藩篱,避免出现“信息荒”,形成“人人出力、共同参与”的大格局。

  三是要拓宽思路,突出重点。要放眼全局,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从深度、广度、宽度上持续下功夫;要紧贴检察工作实际,注重挖掘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多组织开展活动、多总结有特色的经验做法,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提供优质素材。

  四是要正视差距,压实责任。要落实好年初制定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意见,细化实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正视存在的差距,自我加压,确保年底顺利完成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