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系好第一粒“扣子” —连云区检察院开展新进干警入职谈话
2020-08-18 09:5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队伍管理、监督和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对第一天报到的检察干警进行入职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莹,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张玉云参加谈话。

  肖楠检察长首先对新入职干警的加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连云检察的基本情况和“小院要有大作为”的目标引领。随后,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加政治定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牢记检察人员的职责使命和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并将此内化为自己的职业价值目标。

  二是要精通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工作岗位,在岗位上学本领、练技能,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常积累勤练习,努力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要沉下心来,起好步,打好基础,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释放激情,追逐梦想。

  四是要廉洁自律,团结一致。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优良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要服从领导讲团结,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徐莹主任要求新进干警要有集体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多看、多学、多做,尽早适应工作,融入检察院这个大家庭当中。具体要做到四点:一是要锤炼过硬品格;二是要增强过硬的业务本领;三是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四是筑牢为民情怀。

  张玉云组长主要从廉洁自律方面进行提醒,要求新人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三点:要牢记三个身份,公务员身份、检察干警身份、以后的党员干部身份;不能碰三条红线,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高压线;要防范三种风险,公务员风险、案件风险、职务风险。

  通过这次入职谈话,新进人员表示,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端正工作态度、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严守底线、不踏红线,努力为连云检察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