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会
2020-11-23 14:15: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7日下午,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范沛海一行5人出席会议,区检察院评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6名被评议检察官逐一报告2017年以来履职情况。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宪法和法律、依法公正司法的情况;任职期间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实绩与奖惩情况;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区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及区人大常委会转办、交办的涉法涉诉信访情况;廉洁自律、恪守职业道德等情况。

  报告结束后,人大代表与检察院评议组就被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开展评议。范沛海主任对该院检察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检察院队伍整齐、司法工作规范、创新力度高,近年来获得了很多国家级荣誉,一些工作在省内很有名气。希望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宣传,提高检察开放度和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检察官形象;要进一步加大人大与检察院对接联动,坚持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高质量。

  肖楠检察长表示,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重要保证。区检察院将以这次履职评议活动为契机,查找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推动司法公正,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对6名检察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被评议检察官均被评为“满意”等次。

  据悉,为全面了解各检察官履职情况,该院近日还到被评议检察官所在部门专门了解其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专门向区委政法委、公安、法院、司法局、派驻纪检组等部门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