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凝聚司法合力促公正
2020-11-24 16:54: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21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应邀列席连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该次会议审议的一起民事再审案件及一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发表意见。连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主持会议。

  肖楠检察长对区法院邀请列席审判委员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最高检、最高法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案件在司法最为权威的环节得到正确定性和公正处理,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随后,承办法官分别汇报了两起案件的审查情况,肖楠检察长阐述了检察机关的意见、理由,审判委员会委员逐一发言,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意见。

  通过此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区检察院、区法院不仅就两起案件达成一致意见,还就适当扩大列席审判委员会的案件范围,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的沟通交流,凝聚司法合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等达成多项共识。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