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
2021-12-07 15:01: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谢静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12月3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会同徐圩法庭、依法治区办于连云港东辛农场中学共同开展了“宪法进校园”活动,派驻徐圩检察室负责人徐璞携相关干警参与活动。

首先,未检干警金雨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宪法制定、颁布、修正的历史,从宪法内容的根本性、宪法效力的最高性等方面阐释了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并以常见的校园犯罪案例为引,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讲解了校园霸凌预防、校园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紧接着,干警给学生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为宣传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加强宪法学习,争当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青少年。

下一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法治建设情况,并采取多种方法和途径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