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检】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又是一年端午到,检察院里粽飘香
2017-05-27 15:27: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辉、刘尊鹏

  5月26日中午,连云区检察院食堂飘出了缕缕粽米清香,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好一派热闹非凡景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干警之间沟通与交流,值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连云区检察院工会组织会员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主题包粽子活动。

  在活动现场,平日用餐的长桌上摆满了提前备好的糯米、粽叶、棉线等包粽子材料。干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工会副主席孙长如一声令下,包粽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与者中,既有技术娴熟的“老手”,也有初次尝试的“生手”,几名围观的男“吃瓜群众”也忍不住加入进来。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打趣,主动分享家乡端午习俗、粽子包法等,边聊天、边包粽,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不一会儿功夫,三角粽、四角粽、多角粽、“奇形怪状粽”等各式各样的粽子就堆满了篮筐。尽管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粽子还是自己包得香!在单位里包粽子还是头一回,感觉特别温馨,节日的气氛也更浓了。”干警们端详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组织本次包粽子活动,旨在传承传统节日内涵,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同时也拉近干警之间的距离,增进干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该院工会主席王巨茂如是说。

  编辑: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