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签订“责任状”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8-03-22 15:07:00  来源:  作者:孙运芹 滕士州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日前,连云区检察院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2018年连云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筑牢廉政“防火墙”。 

   

  签订仪式上,肖楠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履行检察机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岗双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廉政责任书主要规定了责任主体和范围、责任内容、责任检查与考核、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范围,明晰了责任内容,同时也明确了如若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将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签字仪式结束后,班子成员将分别与各分管部门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年初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已成为规定工作,通过签订责任状,在全院构建起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有责、人人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的工作格局,纪检监察部门对责任状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监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