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代表委员零距离|连云区检察院“面对面、听建议”走访人大代表活动(四)
2018-09-25 10:53:00  来源:

  为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保证正确履行检察职责,连云区检察院继续深入开展“面对面、听建议”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9月10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到连云港三吉利化工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德标,龚同本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内设机构改革、民生保护、公益诉讼、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检察工作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9月11日上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昌华一行访问了市人大代表、江苏豪森药业养料药业事业部质保经理、高级工程师王佩代表。首先,孙检就此行访问的目的和改革后的检察院工作向王代表做出了介绍,如何服务“一带一路”保护企业健康发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等对企业关心的话题作出了说明。

  王佩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主动了解、参与检察院的各项社会活动及普法建设工作。希望检察院加强对企业员工层面的普法教育,尤其针对网贷、微信犯罪的案例分享,增强员工的网络空间法律意识。

  9月12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玉云走访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彭玉祥。

  9月12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玉云走访市人大代表、开发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局长殷元。

  9月13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莹走访市人大代表、海州湾小学校长陈必武。徐莹向陈校长介绍了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陈校长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相关部门经常派检察官来校对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二是学校从教育的角度出发,想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方式、内容,以便学校采取针对性的教育措施,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