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聘请检风检纪监督员,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2022-09-28 11:32: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积极构建内外联动的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格局,9月27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风检纪监督员聘任仪式。仪式由连云区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主持,副检察长顾猛及部分干警参加。

  本次选聘的五名检风检纪监督员,分别来公安、司法局、社区、企业;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1名,聘期3年。检风检纪监督员的职责是:监督检察干警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高检“禁酒令”和省院“四项铁规”等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是否存在违反“三个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单位或者个人打听案情、打招呼、说情的行为等其他情况。

  检风检纪监督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距离,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积极履职,不负重托,同违反检风检纪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用正风肃纪推动检察队伍建设。

  编辑:王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