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业余教师”走进“青少年之家”公益课堂
2017-09-13 15:20: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潘亚男、张静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及法律意识,帮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侵害,在910日教师节这天,连云区检察院的“业余教师”们走上了连云区“青少年之家”公益课堂的讲台,为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公益课。

 

 

  

  这堂以“增强自护意识、用法律护我成长”为主题的法制公益课,以微漫画、动画片等多种生动有趣的形式,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向青少年们讲授了预防抢劫、非法拘禁、性侵害等常见犯罪侵害的方法以及遭受侵害危险时的自救办法,不光现场的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很多家长也陪同孩子一起坐在讲台下认真聆听学习。课后,家长们纷纷点赞,认为这样的法制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有助于更好地保护青少年成长,希望能更多、更广泛地进行此类宣传。 

  据悉,连云区检察院接下来将与区团委继续紧密联系,以该区新成立的“青少年之家”为平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犯罪预防活动,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