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两会”期间 加强社区矫正监督检查
2018-03-13 14:43:00  来源:  作者:王梦雪、丁辉

   连云区检察院两会期间 加强社区矫正监督检查

  为切实维护好社区矫正监管秩序,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对辖区内的徐圩司法所、东辛农场司法所等多家司法所展开社区矫正检查,及时、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情况,严防脱管、漏管、再犯罪等安全隐患发生。 

   

  此次检查以查看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及执法监督平台为基础,结合现场抽查点名、发放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对近三个月内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情况、外出请销假管理措施和定期思想汇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履行严管职责情况、学习教育走访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有无脱管、漏管、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后未及时收监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宣告执行三个月内未实施严格管理、矫正方案制作过于简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劳动教育时间低于八个小时等社区矫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检察人员当场提出了口头纠正违法,并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司法所还将发出书面检察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对维护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