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检察院开展“面对面、听建议”代表委员联络走访活动
2018-09-04 08:42:00  来源:

  近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面对面、听建议”代表、委员联络走访活动,向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检察工作情况,发放“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赠阅检察工作简介画册,向企业代表赠送《如何防范企业经营风险》普法手册,并虚心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在探索公益诉讼、护港工程、以案释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该院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实效,聚焦民生热点、难点,主动靠前提供法律服务,推动检察工作亲民心、保稳定、促和谐、迈上新台阶。”8月29日下午,该院党组成员龚同本在向市人大代表王程汇报了该院的工作情况后,王程代表对检察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8月30日上午,副检察长孙昌华和后勤保障科科长孙长如一行到连岛街道走访区人大代表程勇,孙昌华介绍了今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服务“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并诚恳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程勇对连云区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尊重代表建议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保护连岛的环境旅游与孙昌华副检察长作了交流。

 

  

  下午,孙昌华副检察长又访问了连云区人大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就港口关心的社会治安等问题和孙总裁交换了意见。孙总裁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的“护港工程”,既保护了国家利益也保护了干部个人的廉洁自律,对企业的服务周全、到位。希望港口集团和连云区检察院在警示教育、法律宣传上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830日上午,丁荣专委到连云区计生指导站,走访市人大代表谭红。丁专委在介绍了今年以来主要检察工作情况后,着重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和谭红代表进行了交流。谭红代表对区检察院运用公益诉讼手段,大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曾两次应邀参加公益诉讼庭审,肖楠检察长亲自出庭公诉,所办公益诉讼案件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履职,保护好连云区的青山绿水。

  为做好这次联络活动,连云区检察院专门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实施方案》,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计划用2个月时间,全面走访辖区的市人大代表和区各人大代表团。

  肖楠检察长表示:“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是正确履行检察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主动联络代表委员,听取意见建议,争取代表、委员了解、支持检察工作,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方向,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