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教育从孩子抓起”,连云区检察院肖楠检察长受聘担任西苑中学法治副校长
2018-12-07 08:48:00  来源:连云区检察院

  

  12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西苑中学大礼堂内座无虚席,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从区教育局局长殷振利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担任西苑中学“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肖楠检察长还向学校赠送了该院编写的《太阳岛--青少年法制教材》,作为今后法治教育课程的教材。该教材由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编写,共分“走近法律、推开法律大门”、“学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珍惜青春、健康快乐成长”“青少年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节选”等四个专题,内容从基础法律知识入手,结合现实案例改编的小故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从远离犯罪、保护自我等多方面,就青少年法治教育进行了全面阐述。

  仪式上,区检察院干警还为全体师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讲座。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专门成立了法治巡讲团,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法治巡讲,定期开展模拟法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法治教育须从孩子抓起。中央要求,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如何将不定时的巡讲变为常态化的课程,让每一名学生从小都能接受法治教育,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肖楠检察长如是说,“下一步,我院将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试行推广法治课程,切实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纳入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使孩子从小懂得遵章守纪、远离不法侵害,努力把每一名少年儿童都培养成合格的小公民。”

  编辑:孙运芹